如何客製化您的音樂表演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爵士婚禮樂團的鋼琴有甚麼不同

在爵士婚禮樂團當中,鋼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並且和一 般流行歌所使用的伴奏琴是截然不同的,常見的除了傳統直立 鋼琴之外,另外還可以用電鋼琴與合成器代替,最後的替代方 法才是使用伴奏琴。 場地允許的話,使用直立式鋼琴效果是最好的,除了聲音最接 近之外,加上整體的視覺效果讓人耳目一新。必須注意的是傳 統鋼琴必須透過麥克風來進行收音,這得考慮到音控師的能力 ,所以光有好的鋼琴與演奏者之外,沒有優秀的音控師是不行 的,甚至會讓場面更加糟糕。 其次是電鋼琴,顧名思義就是可插電的鋼琴,不過它跟一般的 伴奏琴是完全不同的。雖然是透過插電由音響發出聲音,不過 它主要是模擬真實鋼琴的聲音,並且琴鍵的觸控反應也很優秀 ,不需要透過麥克風來進行收音,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合成器可說是另一種的爵士樂詮釋方法,有別於傳統鋼琴與電 鋼琴,音色是完全不同的,並且它能夠模擬多種樂器,鍵盤單 純是發出聲音的媒介。也由於它能夠發出各種不同樂器的聲音 ,通常能夠做出比較熱鬧活潑的效果。

童話故事的爵士婚禮樂團

選擇爵士婚禮樂團而非一般的流行婚禮樂團的差別在哪裡,該 有甚麼期待和怎麼樣規劃,才能讓婚禮是獨一無二的呢? 童話式婚禮是許多新人心中嚮往的,象徵童話故事的迪士尼動 畫『小美人魚』、『白雪公主』、『美女與野獸』等等著名的 巨著,搭配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絕對能讓婚禮中瀰漫著童趣 浪漫的氛圍。以往,是用播放音樂的方式;或者使用播放音樂 加上樂器演奏或是電子琴的伴奏,即使如此還是與心中所想的 相差甚遠。 那麼爵士風格的婚禮樂團能夠做到嗎,其實許多迪士尼的樂曲 ,都是來自百老匯的爵士旋律,所以爵士樂的風格其實就是重 現原曲,而許多的童話著名金曲都是使用爵士樂當中常見的節 奏,如「搖擺」、「華爾滋」等等,除此之外,還能夠做出不 同風格且合適的改編,相當符合需要獨一無二婚禮的體驗。 除了音樂性,爵士婚禮樂團的服裝也很適合這樣的氛圍,其實 它們就是同個時期的音樂作品,典雅的西裝配上蓬裙晚禮服, 再加上樂器的襯托其實就是一種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