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提早預訂檔期,需要準備甚麼嗎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以往的婚禮樂團是在台上唱唱歌帶動氣氛,進場時大部分會放音樂,與音響的播放音樂交錯演出, 婚禮前不會有太多的討論,或許婚禮當天才會彼此熟悉,在互相不了解的情況下,除非運氣真的很 好否則很難演出新人想要的氛圍,所以多半變成婚禮背景伴奏音樂。

彼此的了解是很重要的,一場難忘美麗回憶的婚禮建立在各方的信任基礎上(婚禮是由新人與多方 技術人員合力完成的),所以了解彼此的想法很重要,樂團必須知道新人想要的氛圍和想做的事情 ,或是慢慢的幫新人找出她們想要的,大部分的新人有想法卻不確定能否進行也不太懂得如何具體 表達,透過雙方的溝通與了解就能夠將想法付諸實現。

除此之外還必須確定當天表演的樂手搭配和音響技師及樂器等等,由於大部分的新人對樂器組合沒 有太多的了解,都是以參加婚禮看到的印象來搭配,樂團就像料理,不同的組合會有不同的風格非 常的重要,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幫您設計出最合適的組合、流程與音樂。

音樂風格對於新人們也是很難表達的,畢竟聲音是抽象的,除了對樂器與音樂有一定知識才有辦法 具體描述,在這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幫助新人們找出她們想要的,並且衡量執行實現於婚禮中 的可能性。

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後才會進入婚禮音樂流行設計的規劃,若沒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就開始進行規劃, 那規劃出來的流程通常不會是新人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