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進場樂團演奏該注意甚麼?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婚禮中的進場是最重要的時刻,好的進場與音樂搭配能夠讓妳的進場成為最美麗的一刻 ,那麼婚禮樂團的進場音樂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絕大多數的樂團及主持人會避免在進場時採用樂團演奏,其原因是放音樂安全不會有出 錯的問題,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溝通的不足,婚禮由樂團演奏進場能夠點綴出與眾 不同的一刻,那會不會很困難,其實只要溝通足夠一切都很簡單。

樂團必須知道主持人在進場時祝福話語的內容,並且要知道甚麼時候結束講話再來確認 進場音樂甚麼時候開始演奏和演唱。另外也必須視現場狀況做出臨時的調整,配合新人 進場的腳步速度。

確定甚麼時候開始進場演奏及演唱後還要確認銜接後續流程,比如說香檳塔或誓言,當 然樂團演奏也可以在其他時刻進行,只要新人在舞台上都能為其襯托出最棒的氣氛。 樂團演奏的音樂則沒有限制,最重要的是選擇的歌曲需要樂團容易詮釋,每種編制的樂 團配置適合的音樂都不同,當然樂器越多限制就越少。音樂挑選的部分就是挑選對新人 有特別回憶的歌曲,這樣能夠最自然的在進場時展現出情感的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