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製化您的音樂表演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低音大提琴是甚麼

低音大提琴在爵士婚禮樂團當中非常重要,通常於三重奏的組 合當中一定會有,它可以說是樂器與樂器之間的溝通橋樑,少 數二重奏的情況下也會配置低音大提琴。 與古典音樂不同的地方是,在爵士婚禮樂團裡的低音大提琴是 使用手指撥動琴弦,與我們常見提琴類樂器使用運弓手法是不 一樣的,不論是在爵士婚禮樂團或流行樂團,低音大提琴實際 上就是貝斯的位置。 近年來低音大提琴於爵士婚禮樂團中出現頻繁,雖然它有一個 人身高那麼巨大,看上去是溫文典雅,在婚禮場所中的確讓氛 圍點綴不少浪漫氣息,低音大提琴是有分尺寸的,另外也有電 子式低音大提琴,不過造型不像傳統低音大提琴一般,多半大 家還是會使用典雅美觀的傳統低音大提琴。 聲音演奏上它對演奏者的要求較高,另外由於是傳統箱體或貼 片收音,因此對音響人員的調整要求也很高。做的不好聲音會 小聲或是發出嗶嗶聲,另外雖然它也是貝斯的位置,但是要用 來彈奏流行搖滾的歌曲是比較不適合的,這樣的音樂還是電子 貝斯會比較合適,不過在爵士樂當中,低音大提琴絕對是第一 的首選。

婚禮樂團的歌曲怎麼選擇

婚禮當中音樂的選擇常常是新人頭疼的問題,很多新人在選擇 歌曲的時候單純以自己喜好來選擇,最基本的就是要注意歌詞 ,有些英文歌雖然好聽但是歌詞是不適合的。 如果用爵士樂團在婚禮當中演奏或演唱,可能更不知道如何選 擇,一般的西洋流行經典歌曲是可以做改編的。另外有一些是 特別推薦的,迪士尼童話故事的主題曲常常有爵士音樂的改編 ,在婚禮上演奏既輕快又浪漫,而且不會顯得太嚴肅。 爵士音樂一般人的認知會覺得歌曲比較慢,在敬酒的時候可能 無法帶動婚禮現場的氣氛。婚禮當中的爵士樂團可以演奏或是 演奏森巴節奏的音樂,這類型的音樂節奏較快且熱情滿點,跟 快節奏的流行歌曲是完全不同的,非常適合在需要帶動氣氛的 時候演奏。